非核緊急動員 全台大串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非核緊急動員 全台大串連

2011年06月10日
本報2011年6月10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康杰修整理報導

我愛台灣 不要核災-全台大串連台灣環保聯盟特別規畫「莫讓家園變福島‧611全台反核行動」,與日本、全球同步反核,要求政府依照環境基本法落實「非核家園」政策。

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到611就將屆滿3個月,從這次核災的發生,更加證實核能危險的本質,以及台灣也有發生重大核災的風險,地狹人稠的海島台灣若發生重大核災,緊急應變及疏散情況會比日本福島更加困難,甚至可能導致台灣社會的崩潰。正當許多國家改變核能政策,發展再生能源取代核電,我們政府卻堅持核能政策不變。

響應日本反核組織「No Nukes Asia Forum非核亞洲論壇」,在福島核災事件發生三個月的6月11日,所發起的全球串連活動(http://nonukes.jp/wordpress/),台灣環保聯盟特別規畫「莫讓家園變福島‧611全台反核行動」(http://www.tepu.org.tw/?p=4032),與日本、全球同步反核,要求政府依照環境基本法落實「非核家園」政策。活動時間:2011年6月11日(六)13:00~16:00活動地點:全台各縣市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