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滿3個月 民眾呼反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地震滿3個月 民眾呼反核

2011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1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日本大地震在11號滿3個月,包括東京、松江和鹿兒島等地,都舉辦了反核示威遊行,要求政府關閉核電廠,給下一代一個安全的生長環境。遊行隊伍中不乏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參加,示威隊伍井然有序,沒有發生任何衝突。

選在東日本大地震滿3個月的這一天,日本各地舉辦了反核大遊行。這場反核大串連就連九州鹿兒島縣奄美大島的島民,也都熱烈響應。在遊行的隊伍中,還包括了從福島縣來到當地避難的災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少了點抗議的氣氛,反倒像是參加嘉年華。

島根縣的松江市是全日本唯一一處,縣政府所在地有核電廠的地方;反核人士發起了廢核連署行動,要求政府盡快關閉當地的核電廠。在東京的反核遊行規模是最大的,大約有2千多人走上街頭,訴求無核家園的理念,遊行路線還特地繞到東京電力公司總部的大樓前,抗議東電在核災後的處理方式。警方特地出動大批警力,沿途維持秩序,示威民眾相當自制,沒有發生任何衝突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