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義大利選民反對恢復核電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94%義大利選民反對恢復核電站

2011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4日中央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12日舉行一場為期兩天,涉及包括是否放棄核電發展計畫等4個議題的全民公投。最終計票結果顯示,在4個議題上,均有90%以上的選票推翻了現政府的主要政策。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遭到沉重打擊。 

本次由義大利反對黨全力推動舉行的全民公投正是針對貝盧斯科尼政府主導頒佈的4部法律當中的一些條款,內容涉及核電、政府領導人的刑事豁免權、供水服務私有化和供水服務盈利許可4個方面。

14日淩晨公佈了公投結果,94%以上的選民反對恢復核電站的計畫,這是義大利政府近年來推動的重要政策。13日晚間,貝盧斯科尼承認了這個結果,他說:「這次公投的高投票率表明公民對參與我國發展方向決策的意願,這是不能忽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