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蚯蚓 廚餘變肥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蚯蚓 廚餘變肥料

2011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4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養蚯蚓現在成了最環保、熱門的做法,從事科技業的孫震東表示,利用蚯蚓分解廚餘成為有機土壤,再把有機土壤拿來種花種樹,效果很好,使得蚯蚓除了做為釣餌外,現在也意外成為另一種新興行業。

從事科技業的孫震東平時住在都市中,假日就回到老家佳冬鄉,他在都市及老家都養殖了上萬隻的蚯蚓,把家中的廚餘拿來養蚯蚓,不但解決了家中廚餘處理的困擾,蚯蚓所產生的糞便更是最佳的肥料,把蚯蚓糞便灑在土壤中,植物就能長得好,花朵、果樹長得更漂亮香甜,所以家中庭院樹木都是用這種天然的有機肥料。

孫震東說,台灣的蚯蚓種類不少,但處理廚餘以紅蚯蚓效果較好,由於蚯蚓有許多的妙用,而且蚯蚓的養殖容易,不用什麼成本,只要控制好溫度和濕度即可,因此也有人開始養蚯蚓在網路上販賣,成了另外一種新興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