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能源 泰國增產沼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替代能源 泰國增產沼氣

2011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1995年利用農業廢棄物、工廠廢水轉換成沼氣作為替代能源,現在每年可生產7億立方公尺沼氣。沼氣現在已成為泰國重要的能源之一。

「民族報」(The Nation)14日報導指出,泰國能源政策計畫局(Energy Policy and Planning Office)局長蘇德(Suthep Liumsirijarern)表示,1995年泰國就推廣利用農業廢物、工廠廢水與動物排泄物生產沼氣。

發展替代能源是泰國2008年到2017年的國家能源政策之一,目前有543家禽畜養殖場、107家工廠參加這項沼氣計畫。

發展沼氣政策還包括推廣種植生產沼氣的能源植物,以及壓縮沼氣,這可以替代使用在運輸業的天然氣。

泰國能源政策計畫局已請清邁大學研究泰國相關植物,找出可以生產沼氣的植物。目前已被發現可生產沼氣的植物是鼻草(bana grass),這種植物有點像甘蔗,大象園專買鼻草飼養大象。

蘇德表示,如果泰國政府積極推廣壓縮沼氣,鄉下地區或天然氣供應較少的北部地方可減少能源短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