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貯水池 發現水母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石化貯水池 發現水母漂

2011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5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石化安順廠貯水池也有水母,而且數量眾多,經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調查證實為端鞭水母。由於水池為防止污染擴散而與外界阻隔,竟然也有水母,研判水母應已在池中定居繁殖。

中石化在執行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整治時,無意中發現貯水池有大量的水母,中石化協理林文棟表示,先前他搭竹筏出去,發現水池周遭全都是水母,數量非常壯觀。

為了解貯水池當地環境生態資源,中石化今年委託紅樹林保護協會執行調查。紅樹林解說員李崑生表示,在貯水池發現的水母為端鞭水母,這種水母自從10年前在四草現蹤後,幾乎年年都看得到,數量多寡則不一,經他觀察,只要連續多天未下雨,端鞭水母的數量就比較多,像這時候數量慢慢增多,一般到秋天達到最高峰。

他說,貯水池因戴奧辛污染而被列為管制區,並與外界阻隔,但為防洪仍設有排水孔,可能趁鹿耳門溪水位高漲時進入貯水池,並在池中定居繁殖,在季節、天候適宜的情況下就會大量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