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出頭 奇美、台塑 1斤250元收購芒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有機農出頭 奇美、台塑 1斤250元收購芒果

2011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田寮地區十多名小農堅持栽種有機蔬果,近來有機芒果收成,引起奇美、台塑生技公司的興趣收購,1公斤喊到250元「天價」,讓有機小農信心大增。

74歲的陳富雄,從學校退休後,一度鑽研保健植物栽種技術,分別協助阿蓮光德寺、田寮星星兒的家推廣種植保健植物,7年前他參加農委會有機農業志工培訓,發現有機農業對台灣的重要性,從此一頭栽入有機農業推廣行列。

田寮區新興里的詮豐精密工具公司,董事長吳參貴兄弟利用祖產農地,闢設詮豐有機農園,栽種有機芒果,通過奇美、台塑生技公司的嚴格檢驗,正進行議價收購階段。吳參貴表示,由於自己有酒莊,因此利用朝天椒、酒醋調製成殺蟲劑驅蟲,並栽種蟲蟲喜歡吃的蔬菜誘蟲,且以天然的蘋果古法催熟,雖然如此千方百計防蟲,1萬顆有機芒果仍只能採收4成,卻吃得健康、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