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光椋鳥現身 數百隻再訪學東校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絲光椋鳥現身 數百隻再訪學東校園

2011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7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屬於稀有冬候鳥的絲光椋鳥,最近有數百隻現蹤安南區學東國小,場面壯觀,校長張銘堅拍照比對,確認就是難得一見的絲光椋鳥。

張銘堅表示,他來學校3年,去年就發現數百隻不明鳥類出現在學校操場草地覓食,約停留一個多月才飛離。上個月牠們又再次出現,估計至少好幾百隻,十分壯觀。

台南鳥會總幹事郭東輝獲悉此事十分訝異,他說,絲光椋鳥應屬冬候鳥,數百隻同時出現非常少見,有可能是大發生,希望校方若再發現可與鳥會聯繫。鳥友李裕仁說,上週他也在土城地區發現十餘隻,可能是同一批。早期台灣鳥類圖鑑記載絲光椋鳥是迷鳥,但現今發現,有些是過境的冬候鳥,數量這麼多,懷疑是否為籠中逸鳥。

絲光椋鳥屬八哥科,出現於海岸附近樹林、草原和丘陵地帶,主要分佈在中國華南、四川等地區,越南也有度冬的族群,在台灣並不常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7/today-south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