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市 加強濕地環境保護促進生態平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市 加強濕地環境保護促進生態平衡

2011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8日濕地中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市加大濕地環境保護力度,通過建立候鳥保護站、搭建嘹望塔和利用「世界濕地日」、「愛鳥週」等各種活動開展廣泛、深入、持久的宣傳教育活動,提高社會公眾對保護濕地的責任意識和法律意識。同時,禁止在濕地範圍內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對涉及佔用天然濕地或改變自然狀態以及實施濕地開發利用的項目,嚴格按照有關法律規定進行審批,嚴厲打擊亂採亂挖破壞行為。

逐步加大對濕地保護區的建設投入,加快以濕地保護區為主體的重要濕地保護建設步伐。採取退耕還濕、引水增濕等措施,加大對退化濕地的恢復改造力度。通過將濕地生態保護內容納入水資源保護管理、水污染防治、區域生態環境建設等重大規劃,解決好長期以來影響濕地生態系統健康的主要製約因素,使濕地得到更加有效的保護與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