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無毒標語 不能隨便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天然無毒標語 不能隨便用

2011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9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塑化劑風暴衝擊,強調無化學、天然有機的產品熱賣,但這些東西果真沒有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嗎?為此,環保署最近著手擬定「綠色消費指引」,藉此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健康。

環保署表示「綠色消費指引」,是要全面改革消費者錯誤習慣,不能只求方便,而增加塑化劑及其他有毒物的污染機率。還有不少市售商品都打著有機、無毒、純天然等宣傳標語,即使價格貴一點,民眾仍會願意購買,但環保署抽查發現,部分產品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環保署管考處簡任技正李金靖指出,初步研擬的「綠色消費指引」中,清楚教導消費者如何辨識這些號稱環保、無毒產品的真偽。一旦公告之後,業者必須遵循規範,如果要以「環保」、「有機」、「無毒」、「純天然」等字樣作為宣傳,就需提出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