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設網站 邀民眾監視溫室氣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設網站 邀民眾監視溫室氣體

2011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0日新法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今天啟用新網站,民眾可以透過該網站監視南半球溫室氣體的排放情況。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獲澳洲政府支持,該機構設計此網站讓民眾可以親眼看到人類的活動如何造成溫室氣體增加。

為該機構工作的科學家佛瑞塞(Paul Fraser)說:「測量結果證實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一直穩定增加,主要是由於燃燒化石燃料和砍伐森林。」

該網站網址為www.csiro.au/greenhouse-gases,網站上有互動圖表,顯示二氧化碳、一氧化二氮和甲烷的濃度。

該網頁也測量造成臭氧層減少的化學物質,像是氟氯碳化物(CFCs)和海龍(halons)。檢驗過新樣本後,網站會按月更新測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