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不來 恆春花東仍有大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熱低壓不來 恆春花東仍有大雨

2011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4天吊足各國氣象單位胃口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日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移動路徑從西北西偏西前進,暴風圈對台灣陸地的威脅完全解除。但外圍環流今日仍可能為恆春半島及花東帶來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呼籲警戒區民眾加強戒備。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受到高低層不同氣流拉扯,導致高低層流嚴重分離,無法發展成輕度颱風,其暴風圈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微乎其微,今明兩天持續向西前進、直撲香港。但外圍環流今日還是為恆春半島及花東地區帶來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嘉義以北山區午後有局部性大雨。

姜禮鴻說,今日各地天氣和昨日類似,雨勢更明顯;嘉義以北在午後雷陣雨發生前,仍有機會出現34、5度高溫。明日各地依舊是類似的天氣,但雨勢會逐漸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