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東海岸開發 地方向監委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對東海岸開發 地方向監委陳情

2011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1日客家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海岸的美麗灣與基翬漁港兩大開發案通過,讓當地居民憂心對自然環境的破壞,並且質疑主管機關行政程序有瑕疵,在多次抗議提出訴求未果的情況下,21日各個地方團體齊聚東河鄉公所向監察委員陳情,希望透過監察院的權責,尋求終止開發案的契機。

再次喊出訴求,反對政府通過財團在基翬漁港與美麗灣的開發案,台東縣內各個關心公共議題的團體齊聚東河鄉公所,向前來台東視察的監察委員陳情,希望監委察核開發案的行政程序問題。

成功鎮愛鄉協會總幹事宋明燕:「來向監委陳情,就是希望藉由監委的力量,來要求他們的主管機關,讓他們再開一次的說明會。」

環保聯盟執行委員徐蘭香:「台東縣政府已經被環保團體告輸了,但是敗訴了,縣長還可以核准他們(美麗灣)執照,這是非常荒謬,這個案子要是讓它通過,全東海岸就會破功了。」

雖然地方團體代表當面向監察委員劉興善陳情,不過遞交陳情書之後,還是得等待監察院的調查,當地藝術團體決定聚集在美麗灣飯店的沙灘1個月,用藝術創作的方式持續表達抗議立場。

藝術工作者饒愛琴:「跟遊行、抗議街頭一個下午意義不一樣,我們想要用另一種生活形式,來表達我們在地的文化以及對土地的關心。」

陳情團體表示,儘管這些東海岸的開發案都宣稱通過環評合法動工,不過他們仍然強烈質疑主管單位的行政程序有問題,因此希望監察院能盡快查明,並且將這些土地恢復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