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崩盤 農民籲增購濕穀公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價格崩盤 農民籲增購濕穀公糧

2011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百名農民昨(27日)由多位民進黨立委領軍,前往行政院抗議政府無能,無法有效解決「穀賤傷農」問題,要求啟動濕穀公糧收購機制,增加計畫收購數量,打破糧商壟斷黑市牌價,並將佃農納入公糧收購的對象。

政府雖提高公糧收購價,但農民賣給米商的濕穀價格卻出現崩跌情形(昨天糧商稻穀的收購價一台斤才九元),來自中南部的數百位農民,高舉「穀價崩跌、農民怒吼」、「稻米沒人要、農民變孤兒」等抗議標語,群聚在行政院大門前,批評政府無能,要求陳武雄下台。更有抗議農民說,既然陳武雄還要打電話請教「崑濱伯」,乾脆請崑濱伯當農委會主委好了。

陪同農民向政院陳情抗議的民進黨立院黨團,要求政府立即啟動濕穀公糧收購機制,增加計畫收購數量;同時立即打破糧商壟斷黑市牌價,將佃農納入公糧收購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