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髒兮兮 長小樹雜草 民譏開心農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天橋髒兮兮 長小樹雜草 民譏開心農場

2011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人行陸橋(天橋)、地下道髒兮兮,難看且影響民眾安全。

一男子日前目睹學童在新生南路與和平東路口天橋走道跌倒,疑與排水孔及溝槽堵塞積水,使走道鋪面濕滑有關,他向媒體反映問題,記者昨實地走訪,發現事隔一天,民眾所說有據,天橋走道仍有多處積水。

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該處負責天橋、地下道的主體結構養護,環境清潔則是環保局的工作,治安維護、街友處理、路燈照明更新修繕等,另由警察、社會、公園等單位處理。

環保局回應,昨天下午已要求前述案件的轄區清潔隊立即改善,並通知全市12個區隊,本週內普查天橋、地下道環境,若有缺失或疏漏,馬上處理完成,以維持清潔衛生。

羅斯福路與興隆路口、基隆路與光復南路口的天橋,也有類似排水不暢通的問題。中山北路與民生西路口地下道的溝槽不但積水,還有黃色泥狀污垢,相當噁心。有些天橋的伸縮縫、壁面、台階或溝槽,還長出小樹、雜草或青苔叢生,對橋體的排水、結構與民眾通行安全都是負面因子; 民眾嘲諷地說:「市府把天橋當開心農場。」

至於全市交通樞紐台北車站旁,市民大道與承德路口天橋的各方位樓梯,階梯壁面堆積油漬污泥,映入上行者眼簾,郭姓上班族用「怵目驚心,非常難看」來形容此情此景,南京西路與承德路口天橋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