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食那天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月食那天

2011年07月03日
作者:企鵝

我對星星很有興趣,卻對天文星象卻是一竅不通。並不是那麼地喜歡趕流行,卻也曾經連夜趕到北東眼山,只為了像雨絲般的流星,以及剎那間驚呼而過的火流星。

上星期的月食,原本沒打算湊熱鬧,這裡一拖那裡一忙,有時疲累反而會讓我不想睡,於是我半夜在大度山上尋找比較沒有光害的置高點。

在這裡尋找沒有光害的地方,除非當下殺到海邊,或者海拔二千以上的地方,幾乎是緣木求魚。於是我在西面的產業道路裡鑽著,在幾年前,這裡還沒有中二高,也沒有穿越大肚山的道路,只有一些看似不像樣的產業道路。隨處都可以看到西面的廣闊夜景,甚至在老師住處的廚房或頂樓都可以好整以暇的欣賞夜景。

私房景點,莫過如此,只是也未曾與誰真的好好分享過便是。

月食從二點半左右開始,抬頭看天,月亮已經穿梭在鱗片雲裡。夜半的風很涼徐徐地吹著,只是雲更快。我分不出月亮是被地球的影子給蓋住,或者被雲遮著。

於是最末,就當做是久違的夜遊一趟,踽踽而行,晃晃盪盪。

一時興起,沒有腳架下,還能拍出沒晃動的夜景,暗自竊喜呀。

那天的星圖

註:月食,又作「月蝕」。

※本文轉載自作者部落格《Tracking

作者

企鵝

台灣水鳥研究群成員,鳥故事杜撰者,以科學的角度觀察候鳥來去,嘗試以文字記述環境變遷,鬻字維生是理想,但常不可得。

>>個人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