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禁用生雞糞 縣長︰勢在必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河川禁用生雞糞 縣長︰勢在必行

2011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9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政府公告9月1日起,河川區禁用農藥、肥料及生雞糞,大同鄉長陳成功擔心影響原住民生存,要求採漸進方式辦理,並爭取經費補助,輔導農民轉型有機種植,否則將引起抗議;縣長林聰賢說,禁用政策勢在必行,縣府會啟動輔導機制,向原民會爭取專案補助。

陳成功昨天參加縣府擴大縣務會議,他希望「禁用」政策能緩和一點,要有配套措施,否則政策實施,會造成大同鄉社會問題,嚴重影響經濟產業發展。

縣長林聰賢說,水源必須保護,不能讓河川受到污染,不只是蘭陽溪,全縣河川都納入管制,檢方也要求縣府全面啟動檢測,「禁用政策」勢在必行,縣府有責任與義務保護水源安全。

林聰賢指出,縣府從公告到執行,有二個多月的緩衝時間,希望農民能提早準備,要改採有機種植,農業、環保單位都要加強輔導,其實這是老問題了,但一直都沒處理好造成「尾大不掉」,縣府會管制與輔導並進,確保原鄉經濟產業與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