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州灣結冰 200公尺寬海冰帶出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萊州灣結冰 200公尺寬海冰帶出現

2012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月5日齊魯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近日寒潮大風以及降雪天氣的影響,萊州灣部分海域出現結冰現象,寬度已達200公尺。隨著氣溫連續走低,冰情可能進一步加劇。

據介紹,今年海冰出現的時間比去年要晚10天左右,但據中國國家海洋局專家預測,今年冰峰期的冰情很有可能比往年更嚴重,「去年冰峰期,海冰的寬度達到了近30公里,今年,很有可能要超過這個數字。」

海洋局煙台海洋環境監測中心站的鄭東表示,目前受海冰影響最大的是交通運輸業,「受黃海北部海冰的影響,目前煙台到大連的客貨船需要繞過海冰區域,航程上要相對長一些。」對於漁業和漁民的生活,鄭東認為影響並不大,「現在對於海冰的預測準確率比較高,在發布海冰預警後,漁民都會提前做好防範準備,所以,對於漁業生產,不會造成很大影響。」

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後幾天萊州市的最低氣溫仍在零下4-5攝氏度左右,極易造成海面大面積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