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區沿海遷村 各里長不同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港區沿海遷村 各里長不同調

2011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0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小港區沿海6里居民遷村意向調查結果出爐,市府17日要舉行說明會;當地部分里長或認為「有人胡搞」,或市府不尊重地方,決定抗議。

大林蒲鳳林里長陳清水說,如果遷村只換得每戶200多萬元補償,逼得在地人得到林園等偏遠地區另買房子,他還是留在故鄉就好。大林蒲鳳興里長洪富賢說,沿海地區工廠愈蓋愈多愈大,汙染問題不容漠視。鳳鼻頭龍鳳里長黃文裕指出,沿海居民對這塊土地有感情,不想遷村,他將發動上百人到場抗爭。

鳳鼻頭鳳鳴里長黃明同則說,只要做好配套措施,大多數里民都想遷村,換個好的生活環境,讓下一代能好好成長。大林蒲鳳林里長許再生、鳳源里長張良明都表示,如果里民想遷村,他們就遷;不想遷,他們也會跟里民站在一起。許再生也說,就長遠來看,沿海6里的工廠汙染愈來愈多,最後居民終將被迫遷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