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後大力省電 日本Soft Bank推出30%節電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核災後大力省電 日本Soft Bank推出30%節電目標

2011年07月13日
本報2011年7月13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編譯,翁御棋審校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日本311福島災變後大力推廣再生能源的大企業軟體銀行(Soft Bank),近日再推出新的節能政策。該公司表示,為了因應夏天供電不足問題,位在東京電力及東北電力配電區內的企業辦公室,7月至9月期間的用電量,將朝向比去年度節省30%以上而努力。

該公司推出的節能對策是,將目前使用中的辦公室面積縮小30%以上,讓約3000名左右的員工輪流在家上班,或不進公司直接前往洽公地並於洽公後直接回家。

此外,在用電量的尖峰時刻,還獎勵員工關掉電腦電源並活用公司提供給所有員工的平板式電腦「iPAD」以達到節能的目標。

據6月底來台分享日本福島災後情勢的日本綠黨前召集人渡邊智子介紹,Soft Bank創辦人孫正義已成立了自然能源基金,在偏遠地區推動再生能源,扶助地方發展。

※新聞來源:讀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