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氣溫破40度 美南也異常高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歐氣溫破40度 美南也異常高溫

2011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最近一週氣溫持續攀高,義大利南部甚至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在西班牙、英國都傳出有人被熱死,而美國南方也出現比平均氣溫多出攝氏8度的異常高溫。

歐洲從上週開始氣溫不斷飆升,各地普遍出現超過30度的高溫,義大利南部,11日甚至突破40度大關。

這波高溫已在西班牙造成3人死亡,英國也有人喪命,義大利當局已將至少6個城市劃為紅色警戒區,而根據當地氣象預報,高溫天氣,本週還會持續下去。

美國南方同樣成為大烤爐,像是達拉斯、奧克拉荷馬市等地方,氣溫都比平均氣溫多出8度,加上墨西哥灣吹來又黏又熱的濕氣,讓民眾大呼吃不消。

非洲的奈及利亞則下起罕見大雨,導致首都拉哥斯道路淹水,不少車子半路拋錨,部分公路也被迫暫時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