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大巨蛋 綠黨12.3發動4萬人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拒絕大巨蛋 綠黨12.3發動4萬人遊行

2011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3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黨昨天(12日)召開「我們心目中的松山菸廠」記者會,呼籲保留松山菸廠古蹟並成為公園,不要蓋大巨蛋;綠黨也將於12月3日發動4萬人大遊行,讓市府見證人民的力量。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協調委員會於7月2日同意大巨蛋開發商有關融資契約的展延,市府感到相當遺憾,目前市府還未收到協調委員會的書面文件,不知其同意的理由、內容為何,市府會在收到書面文件後,再依法處理。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市府將在松山菸廠蓋可以容納4萬人的大巨蛋,並聲稱可以解決交通問題,所以綠黨將號召4萬人在12月3日,實地表達民眾反對興建大巨蛋的訴求,並看看4萬人聚集在那裡,交通問題如何解決。

綠黨指出,12月3日也是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台灣將繼續與世界同步遊行,台北主場預計從松山菸廠集結,追討綠地也是這次遊行的主軸之一,並呼應監察院長王建煊日前反對興建大巨蛋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