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新的」癌症物 | 環境資訊中心
漫談環境與健康

8種「新的」癌症物

美國新增8種化學物質到致癌物的名單中

2011年07月09日
編撰:24Drs.com

現在有8種新的物質被列入會導致或疑似致癌的美國官方毒素名單中,包括普遍使用的甲醛。

隸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國家毒化物機構(NTP)所列的清單上已有240種物質,分成兩類:已知會致癌者,以及一旦有更多科學證據就會被加入「已知致癌物」名單者。

NTP副主任John Bucher博士表示,不可能完全避免致癌物;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少量的致癌物,藥品、化學物、陽光、曬黑床、香菸的煙霧等,每天週而復始地接觸;這份報告只是為了讓人們知道每天都需要做出選擇,如果你不想要有風險,就盡可能避免使用含這些物質的產品。

這份研究發現兩種新的已知致癌物:馬兜鈴酸和甲醛。

馬兜鈴酸是許多不安全草藥中的一種活性成分,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從2000年就開始警告美國人,美國和歐洲禁止所有疑似含有馬兜鈴酸的草藥療法。

甲醛廣泛存在於產品中,最常見的甲醛來源是香菸的煙。汽車和燒木材的火爐會釋放出甲醛,但絕大部分是來自室內的空氣。新屋的裝潢和消費品,像是一些潤絲精/整髮劑、清潔劑、以及膠水等都可能含有甲醛。

有6種物質現在被「合理地被預期是致癌物」,包括苯乙烯在內。苯乙烯是用來製造聚苯乙烯的化合物,雖然聚苯乙烯製成的可拋棄式紙杯會融出少量的苯乙烯,但是量非常少。另外5種為常用於農業的殺菌劑四氯丹、用來製造硬金屬工具的鈷鎢碳化物、製造空氣過濾器或絕緣體用的吸入性玻璃棉纖維、製造染料用的鄰硝基甲苯、以及植物性化合物Riddelliine。

NTP只有列出致癌物名單,並沒有限制使用,然而,FDA和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局會依據NTP的決定作為規定的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