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自行車租賃點月底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CBD自行車租賃點月底啟用

2011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2日北京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走出地鐵,租一輛自行車上班,到目的地后付費歸還。這種綠色環保的出行模式將在CBD變成現實。月底之前,大望路、陽光100等4個自行車租賃點將正式建成,200輛嶄新的公租自行車屆時可交付使用。

作為北京市公共自行車租賃試點之一,朝陽區率先在CBD區域規劃了4個自行車租賃網點,分別位於地鐵大望路站A出口、陽光100東側自行車停車場站、景輝街郎家園路交叉路口西北側以及景輝南街西口東北側。

負責人表示,朝陽區還專門為自行車租賃網點建立了一個網絡管理系統平台,顯示每一輛自行車的具體位置,並對車輛的曆史軌跡進行查詢,從而保證車輛不易丟失。租車的前半小時免費,半小時到1小時為0.5元,48小時之內每小時為1元,每天最高收費20元。今年朝陽區還將在地鐵10號線沿線新增179個自行車租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