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公布重建進度/88風災復建 高屏嘉縣被點名成效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民會公布重建進度/88風災復建 高屏嘉縣被點名成效差

2011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民會16日公布八八風災重建工作辦理現況,直指高雄市、嘉義縣復建工程進度不理想,屏東縣行政流程遲緩。不過,被點名的縣市反擊說原民會及公共工程委員會也有責任。

原民會表示,八八重建共計補助地方五十二億元辦理原鄉重建,簡易自來水復建工程已全部完工,聚落基礎建設復建工程也大部分完工,部落聯絡道路復建工程成效最差。整體復建進度以高雄市進度落後最嚴重。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表示,原民會已要求屏東縣、高雄市提出改善策略,未發包工程限期發包,已發包的工程明定完工日。

高雄市八八風災重建委員會執行長古秀妃也說,原高縣提報103件工程,原民會卻逕行合併成30件,其中12件經費超過五千萬元,須送交工程會審查,增加行政流程,且原民會經費審查又慢,問題並非那麼簡單。

原民會主秘陳成家回應說,發包不出去不能把責任都推給原民會或工程會,否則為何有些縣市可順利發包,原民會掌握各縣市執行狀況與公文往返資料,可做為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