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農民怒! 反搶地搶水、要糧食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兩千農民怒! 反搶地搶水、要糧食安全

2011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雨中有稻草味,這是16日凱道的味道。台灣農村陣線16日號召近兩千名農民重返凱道,大雨澆不熄農民鬥志,不少農民身穿「怒」字T恤及雨衣,排排坐在凱道,抗議政府粗暴徵收農地,要求立即修改「土地徵收條例」惡法。此外,農民也要求農業水資源分配正義及糧食安 全的訴求。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說,他看到政府前天大動作在報紙刊登廣告,把農民用血淚抗爭、努力抵制的土地徵收案,竟當作「成績」公布,讓他非常心寒。

對於農民再次走上街頭,農委會回應,土地徵收條例的主管機關並非農委會,但農民若認為自家農地被不合理徵收,必要時,農委會很樂意擔任農民的代言人。主委陳武雄也說,他支持徵用農地要更公開公正,也強調農委會堅持「農地農用、農水農用」政策立場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