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水呈強酸 農友矛頭指向醬菜工廠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灌溉水呈強酸 農友矛頭指向醬菜工廠排廢水

2011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8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十名農友昨(17日)拉白布條抗議大甲區南北一路某醬菜工廠利用夜晚及大雨後偷排廢水,造成芋頭腐爛長不大,農友損失慘重,並擔心影響土質及地下水。市議員吳敏濟邀環保局採水化驗,發現水質呈現強酸,將進一步邀市府各單位稽查開單,督促業者改善。

農友表示,廖姓業者於數月前到南北一路開設醬菜工廠。因附近住戶經常聞到臭味,農友種植的芋頭也枯萎腐爛,才知業者疑埋設暗管將未經處理的廢水偷排進水溝,甚至還私設閘門引灌溉水進入廠區稀釋廢水後再排出。

農友表示,他們幾次向業者反映協調,但業者都未改善;前天下午下大雨,業者又偷排廢水,農友忍無可忍,採取灌溉溝中的廢水交由環保局化驗,結果,PH值達3.97,呈現強酸,明顯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