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水一街二制太離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飲用水一街二制太離譜

2011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9日聯合報中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接獲民眾陳情指出,中和區員山路單號喝的是石門水庫的水,雙號路段飲用的卻是翡翠水庫的水,翡翠水庫每度水費用5元也較每度需7.35元石門水庫自來水費用便宜,等於一街之隔,卻是水質、價錢大不同,「一街兩制」實在相當離譜,她要求市府盡速兌現全體市民共飲翡翠水的政見。

另外,朱立倫市長5月視察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2期工程曾表示,要求該工程提早1年完工,盼2013年前新北市民就能全面飲翡翠水庫的水;但根據據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資料,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2期工期時程到2012年確定無法完工。

市府水利局表示,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2期工程預計2014年才能完工,屆時可提供101萬噸的新店溪水質來供應板橋、新莊、土城、蘆洲、中和、三重和八里等地民眾共飲翡翠水;目前延宕原因出在工程用地取得問題,市府已盡速和地主協商,希望能提早達成全市共飲翡翠水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