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宣佈索馬里兩地區為飢荒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宣佈索馬里兩地區為飢荒狀態

2011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索馬里人道救援協調辦公室發出的一份聲明說,索馬里南部的巴克勒州(Bakool)及下謝貝利州(Lower Shabelle)這兩個地區從20日起進入飢荒狀態。

聯合國的聲明說,索馬里上述兩個地區超過30%的兒童處於極度營養不良狀況。索馬里全國近一半的人口--370萬人處於生存危機之中,而其中的280萬在索馬里南部。

索馬里持續的武裝衝突令人道救援行動極為困難。國際救援機構對索馬里南部災民的救援努力往往受到與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的干擾。控制索馬里南部大片地區的伊斯蘭激進組織2009年發出禁令,禁止外國救援機構在其控制的地盤活動。該組織只是最近才允許外國人道援助組織的有限活動。

聯合國指出,如果不盡快採取救援行動,飢荒將在兩個月內延南部索馬里的所有地區。東非目前所遭受的旱災是半個多世紀來最嚴重的一次,至今有約1000萬人受災。超過16萬索馬里人已經由於飢荒逃到鄰近的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