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展延至11/16 環團、議員光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展延至11/16 環團、議員光火

2011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大巨蛋BOT案的融資契約一再延宕,日前大巨蛋案協調委員會決議,同意開發單位遠雄公司展延至11月16日。環保團體痛批,北市府向財團利益靠攏,背棄市民的期待,此舉無異藐視市議會決議。

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說,遠雄在申請建照過程中,發生諸多違約,市府卻一再包容,不尊重議會多數決議及多數地方居民反對,他將在下個會期推動終止大巨蛋案。

市議員林奕華也說,市議會曾決議遠雄必須要在7月2日前取得建照及融資簽約,類似「但書」且具有約束性,市府卻以一句「尊重提案」帶過,完全不尊重議會。林奕華將著手研究公投的法律面,盼透過議會跨黨派的支持,要求市府舉辦大巨蛋公投,由市民共同決定松山菸廠的未來。

原先大巨蛋合約中規定的160億元的資金,應在7月2日通通到位,但遠雄公司在最後一刻僅提出20億元的融資契約,加上母公司的連帶保證,市府不同意備查,因此遠雄公司提出爭議協調,要求展延。

遠雄表示,銀行團認為必須重新評估,希望市府給予作業時間,因此協調委員會同意開發單位融資契約展延,若遠雄不能按時提出融資契約至市府備查的話,就會終止大巨蛋契約。

對這結果,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市府全力護航大巨蛋案,向財團靠攏,現在除在臉書上發動罷免市長郝龍斌的連署活動外,甚至不排除發動流血抗爭,全力阻止大巨蛋的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