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饑荒可能擴大 威脅1200萬人生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非饑荒可能擴大 威脅1200萬人生存

2011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6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天(26日)將首度空運糧食到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修(Mogadishu),當地部分由跟聯合國合作的脆弱臨時政府控制。

在20國集團(G20)主席國法國的要求下,聯合國糧農組織(FAO)25日在羅馬召開緊急會議,共有191國參加,各方同意,「如果這場危機不快速控制跟扭轉,它可能迅速變成一場人道災難,影響大非洲之角(greater Horn of Africa)區域的許多地方」。

包括肯亞北部、衣索比亞東南部、索馬利亞南部跟吉布地經歷60年來最嚴重乾旱,再加上糧價上漲、軍事衝突等原因,索國南部的巴科勒(Bakool)和下謝貝利(Lower Shabelle)兩地區在本月20日被聯合國宣布已進入饑荒狀態。

世界銀行日前已宣布將投入5億美元協助解決東非糧食危機,其中1200萬用於重災區緊急援助,其他大部分則用於長期的農牧業發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各國捐獻16億美元。一場討論捐獻責任跟後勤補給的會議定於明天在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