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飢荒擴大 逾千萬人陷危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非飢荒擴大 逾千萬人陷危急

2011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6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索馬利亞的醫院隨處都能看見這些營養不良的孩子,瘦到皮包骨的小小身軀,任由蒼蠅在臉龐飛舞,有些孩子已經虛弱到連一口水都喝不進去。許多索馬利的母親,必須選擇讓最強壯的孩子活下去,忍痛讓最虛弱的孩子被餓死。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整個東非地區包括肯亞,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厄利垂亞以及最新獨立的南蘇丹,超過1100萬人營養不良,其中索馬利亞南部的兩個地區,被聯合國認定為饑荒災區,超過370萬人隨時會餓死。

索馬利亞過去20年來的內戰民不聊生,原本跟蓋達有關的民兵組織青年黨,7月初同意接受聯合國的糧食援助,但上星期又反悔,還謊稱根本沒有饑荒。世界糧農組織已計畫用空投的方式,提供飢民高營養的餅乾。

聯合國希望未來一年可以募得16億美金,未來三個月最少也要3億美金,包括英美德法等國家,已紛紛提供金援,希望儘早解除飢民挨餓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