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牛遭核污染 日悉數焚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疑牛遭核污染 日悉數焚毀

2011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6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政府26日宣布計畫,將悉數買進遭福島核電廠污染牛隻,並予焚毀,以重建消費者信心。

在超過4個月的核危機期間,全國將近3000頭牛隻餵食曝露在輻射下的牧草,這些牲畜已運銷至全國各地,令人擔心牛肉已遭放射性銫污染。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Michihiko Kano)說,營運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TEPCO)最後必須買單。媒體指出,費用可能高達20億日圓(2500萬美元)。

農林水產省肉類和家禽單位不願具名官員表示:「主要是為解除消費者疑慮,重建對牛肉的信心。」從南相馬市(Minamisoma)農場運來的牛隻,發現含銫污染程度升高,月初浮現牛肉遭污染恐慌。南相馬市位在遭海嘯侵襲核電廠的警戒區外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