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補償費太低 中市捷運北屯機廠地主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滿補償費太低 中市捷運北屯機廠地主抗議

2011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8日中廣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預計101年動工,市府必須在100年完成用地取得,近百位北屯機廠的地主,28日上午到市府拉白布條抗議拆遷補償費太低,有屋主不滿的說,市府95年就核定興建捷運計畫,卻持續發建照,民眾不知情,花了上千萬買新屋,住了兩三年,面臨拆遷,補償費不到1/10,政府欺負無辜小市民。

捷運開發用地土地所有權人自救會長趙俊安不滿的說,市府95年就核定捷運開發計畫,卻持續核發建照,不知情的民眾花上千萬買新屋,住兩三年,就面臨拆遷,補償費不到十分之一,地主要求提高補償費,以市價徵收土地,不要敷衍了事,只會欺負小市民。

市府交通局捷運工程處長許昭琮代表接受陳情,並表示,北屯機廠900多位地主,多數配合用地取得,民眾希望以市價徵收,因為土地徵收條例修正案還在立院審查,市府只能依法行政。捷運目前正進行管線遷移,預計101年動工,如果今年沒有完成相關用地取得,所有進度會有所延宕,請地主們多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