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崎原爆66週年 美首度派代表出席紀念儀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長崎原爆66週年 美首度派代表出席紀念儀式

2011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8月9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長崎市(Nagasaki)9日舉行紀念遭到原子彈轟炸66週年的活動,美國派遣駐日本大使館公使朱瓦特(James P. Zumwalt)出席,這是美國首次派遣代表出席紀念儀式。

按照往例,興會人士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02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02分)、也就是當年原子彈落在長崎地面的那一刻,默哀1分鐘。

長崎市長田上富久(Tomihisa Taue)呼籲日本政府改變追求核能發電的政策,要求政府致力於研發更安全的能源。

1945年8月6日和9日,日本廣島(Hiroshima)和長崎先後遭到美軍以原子彈攻擊,釀成慘重傷亡,日本因此宣布無條件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