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改建 郝龍斌:原汁保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士林夜市改建 郝龍斌:原汁保留

2011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8月9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士林夜市將成為全台首見的地下化觀光夜市?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視察士林市場工地,他表示,士林夜市整個區塊共有上千家攤商,只有現在臨時市場的94家美食攤遷入地下室新址,其他夜市風貌仍會原汁原味保留下來。

對於外界的反彈聲浪,郝龍斌解釋,外界對士林夜市「地下化」有誤解,士林夜市其實是文林路、大南路與基河路的三角區塊,以陽明戲院或慈諴宮為中心,目前進行改建的部分位於區塊的中段,未來遷入新市場地下1樓的94個飲食攤,占整個士林夜市的飲食和攤位數約僅1/10, 並非整個士林夜市地下化。

郝龍斌指出,遷入新市場的好處,包括攤位平均增加0.5坪,攤商營業的空間增大、容納客人數更多;此外,地下停車設施比以前更完善,大型遊覽車可以停到新市場門口,將遊客放下車,對於觀光發展大有幫助,而民眾逛完地下的美食攤,可以再到其他戶外的美食或其他攤位遊玩,士林夜市的風貌仍在。

外界擔心士林市場改建,將重蹈「台北圓環」設計錯誤覆轍,郝龍斌指出,市場飲食類攤設於地下1樓,會有些許不便,但為了引進人潮進入士林市場B1F飲食區消費,市場周圍增設指標系統外,在硬體上也規劃了3座手扶梯、3 座電梯及5座樓梯,總共11處出入口,方便人潮能從市場各處進入。

北市府市場處長丁若亭表示,飲食區設在地下1樓,為了解決空調和油煙排放問題,士林市場的設計,每0.82坪即設置1噸冷氣,且有128處出風口,冷氣不成問題,每攤攤位上都設置排油煙罩。

北市市場處表示,士林夜市預計於11月就會遷回原址,10月進行攤位抽籤,原有的臨時市場,將拆掉興建台北藝術中心,士林夜市將重現全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