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天! 美國南部爆熱又缺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翻天! 美國南部爆熱又缺水

2011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0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南部這個夏天,真是熱翻了,尤其是德州的達拉斯,7月的31天當中就有30天,溫度都高達攝氏37度,此外在休士頓,當地的缺水問題已經火燒眉頭,再不省水,就連消防用水都會不敷使用。

小朋友站在噴水池裡沖涼,捨不得走開,因為天氣真的熱到一個令人受不了的程度,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的統計,今年7月,可是全美國史上第四熱的夏天,尤其,美國南部的奧克拉荷馬州和德州,更是創下了史上最高溫紀錄。

德州的達拉斯整個7月31天當中,有高達30天溫度超過華氏100度,也就是攝氏37度高溫,休士頓西部,更是創下了史上最高的用水紀錄,用水比過去多出3倍以上,對缺水很嚴重的當地,形成莫大壓力,為了督促民眾省水,當局將使出終極手段,以斷水來懲罰不節約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