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道路被堵 老農生計陷困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地道路被堵 老農生計陷困頓

2011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2日聯合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7歲老農民陳連池,於五股區觀音山種竹筍、水果維生,農地聯絡道路卻因台64線快速道路通行而遭阻斷,通往產業道路的便道還被鐵絲網圍起,各單位11日會勘卻互推責任。

陳連池說,4年多前開闢台64線道路時,當時施工的國道新建工程局人員答應他,往後會新開便道,讓貨車可直駛他家門口載貨,後來,五股鄉公所還在距他住處100多公尺外修建產業道路,前年9月台64線通車,非但沒有便道,還設鐵絲網圍籬,阻絕他前往農地的路。

「我每天做農還得鑽洞!」陳連池憤憤不平說,一年多來他向各單位陳情拆籬,各單位不是說「不」就是「事不關己」,農地被迫休耕,一家生計陷入困難,拆一道籬有那麼困難嗎?

新工局主任黃承郎表示,當初沒答應開設便道,且為了安全、產權管理才會設籬維護,台64線完工後,已交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管理。中和工務段則指,是否拆籬和設便道,要知會工務局和再開會研商;工務局官員則回嗆「這是管理單位權責!」各單位都不願直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