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宅急便屋 乾淨環保老外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狗宅急便屋 乾淨環保老外讚

2011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2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長洪明江在鎮內大小公園設置10個「狗狗宅急便屋」,裝舊報紙、塑膠袋與垃圾筒,讓到公園溜狗民眾感到很貼心,這項創舉,深獲美國來台學中文的Gerry夫婦與孫子Seth讚賞:「這是對土地環境的尊重」。

Gerry夫婦住美國紐約,第二次來台,Gerry說,去年暑假到潮州鎮一個月,每天散步都要「四處閃躲狗大便」,留下不好印象,認為這不是個現代化的國家。

雖然有去年的壞印象,但為讓孫子Seth有練習說中文環境,今年暑假第二次到潮州,散步時他們發現:「哇!設置狗狗宅急便所」,公園內的狗大便減少,對台灣印象頓時改觀。

Gerry認為,公園不只是公共場所,也是讓民眾放鬆心情的地方,「應該是乾淨的」,紐約中央公園也有類似「宅急便所」設施,沒有流浪狗,民眾若要溜狗,須掛上狗鍊,且只能在狗圍籬內,若隨便亂大便,將會開罰。

鎮長洪明江說,有一次在公園散步,發現有婦人溜完狗後,竟將狗大便留在原地,用衛生紙擦完狗狗屁股後,再將衛生紙放在狗大便上,逕自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