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舉措提升環境品質保障綠色大運順利進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多舉措提升環境品質保障綠色大運順利進行

2011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3日新華社深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3日,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副主任林翰章表示,為了確保「鸀色大運」目標的實現,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制定了大運會生態環境保障1個總體行動計畫和10個專項行動計畫的「1+10」文件體系,全面開展空氣、水、噪聲等環境綜合整治。

為了保障賽事順利進行,深圳市還建立了全市環境品質監測監控網絡,全面覆蓋了大運會的所有場館和重要區域,並根據大運會賽時運行的安排,專門增加了監測點位、監測頻次和監測項目,建立了環境檢測預警系統。

深圳市共建成環境空氣品質子站23個(新建子站9個),同時啟用了3台大氣流動監測車;新增佈設噪聲自動監測點19個;設置75個水環境水質監測點位。從8日起,監測頻次由每月監測一次增加到重點監測項目每日監測一次。

為了推行「鸀色出行」,大運期間,深圳市投放各類新能源汽車2011輛,佔大運會交通車輛的52.8%。並且在固定時段禁止黃標車上路行駛,限制黃標車上路31.57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