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新中橫惹怨 工程車亂行 同富村民封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修新中橫惹怨 工程車亂行 同富村民封路

2011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6日自由時報信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中橫公路復建工程惹民怨,大量工程車湧進信義鄉同富村市區巷道,造成民眾出入安全受到威脅,路面更被壓得破損不堪,當地村民不滿乾脆封路不讓工程車通行,鄉長史強15日出面進行協調,公路總局態度軟化,允諾改善管制措施並負責路面修復。

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辦理莫拉克風災台21線省道復建工程,由於部分路段必須繞行便道,以利工程車輛進入修復受損路段,惟同富村居民則協調施工單位必須繞道活動中心前的巷道,再進入省道幹線,降低對地方的衝擊。

詎料,施工單位為通行方便,竟不顧協議仍讓工程車輛行駛市區巷道,地方居民向信義工務段反應卻未見積極處理,在工程車不斷重壓下,市區巷道破損嚴重。同富村村民不滿出入安全受到威脅,自行派員管制道路,嚴禁工程車輛進出。

鄉長史強要求信義工務段必須修復受損路面,同時作好工程車輛管制,不能再行駛市區巷道。信義工務段允諾協助修復受損路面,並派員管制工程車進入市區。  jwj 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