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養雞擾隣 環保局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頂樓養雞擾隣 環保局開罰

2011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6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溪鎮南興里三塊厝20多戶透天住宅區中,有名黃姓住戶在頂樓養30隻雞,常飄出惡臭,鄰居苦不堪言,好心勸阻也無效,昨天桃園縣政府環保局出面開單告發,若再不改善,未來可按日連續開單。

居民是向縣議員楊朝偉陳情,他和南興里長徐福全及環保局稽查人員昨天前往透天厝了解狀況。由於黃姓住戶家中無人,由隔鄰到頂樓查看,算一算,黃姓住戶頂樓飼養30隻雞,其中大雞10隻、小雞20隻,糞便處處可見,雞糞經烈陽曝曬散出濃濃惡臭。

稽查人員認為雞糞落地後沒有立即清理,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11條,「嚴重影響公共衛生」,可處以至少1200元、最多6000元不等罰金。

鄰居表示,黃姓住戶在頂樓養雞已經有一、二年,不但惡臭,他們早上還要忍受雞叫;楊朝偉也認為,黃姓住戶養雞已經破壞社區的安寧,應該要立刻停止。

由於黃姓住戶不在家,無法得知其說法,不過環保局表示,如果再不改善,未來會按日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