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悠活島 試營運電動機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琉球悠活島 試營運電動機車

2011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7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屏東縣政府推動小琉球(琉球鄉)為全國低碳示範島,將打造為悠活島,交通部觀光局計畫今年底以前 ,投入300至500輛的電動機車試營運。

屏東縣政府與鵬管處已將小琉球定調為特色觀光島嶼,結合生態觀光與休閒漁業,推動小琉球電動機車及電動車的低碳旅遊,未來將進一步開發太陽能及風力發 電,發展小琉球為全國性的低碳示範島。

屏東縣政府表示,小琉球的遊客人數由民國95年的9萬人次至民國99年的將近27萬人次,5年來成長3倍之多,隨著遊客人數的快速成長,相對衝擊小琉球的生態環境,如何讓小琉球兼具生態保育與觀光發展,建立永續經營模式,是重要課題。縣府表示,小琉球自然生態正逐漸消失,縣府已陸續加強保育措施,如最近補助漁會收購流刺網及三層網 ,以保育綠蠵龜;觀光局也已計畫在100年底前投入300至500輛電動機車試營運。

另外,小琉球是全國日照度最佳的地區,縣府未來也將全力推動太陽能源,以提高小琉球的能源自給率。小琉球外海目前有政府漁業單位與民間合作的箱網養殖,將逐漸發展為休閒漁業;縣府15日舉辦「小琉球悠活島」產業座談會,將把小琉球打造為生態與休閒漁 業兼具的全國低碳旅遊示範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