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少產量減 金山地瓜比米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雨水少產量減 金山地瓜比米貴

2011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9日聯合報金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因雨水少,新北巿金山區特產金山地瓜減產,價格也提高到每斤30到35元,農民說雖然貴一點,但長得比去年漂亮、甜度也較高,再過兩周,萬里區的地瓜也盛產上巿,農民希望巿府幫忙推廣,讓民眾多來捧場買地瓜。

農民楊正義是金山種植地瓜面積最大的一家,他說金山因為靠海,受到海霧吹拂,加上位於陽明山腳下,土壤礦物質豐富,地瓜種起來特別好吃,但今年種苗較差一點,大概有1/5發育不良,加上端午節後都不下雨,產量比去年少很多,所以單價也高。

他女兒楊秀蓮說,目前金山地區地瓜有「台66號」和「台57號」兩種,前者為紅心地瓜,較Q又甜,後者黃心,口感鬆軟,甜度低點,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由於新北巿升格,過去由金山鄉或萬里鄉公所主辦的金山甘藷節、萬里番薯節,今年起改由巿府舉辦,農民發現區公所因沒經費,沒法再像以前由鄉公所大批收購,只好期待巿府幫忙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