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 三星紅龍果質好甜度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夜溫差大 三星紅龍果質好甜度高

2011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9日聯合報宜蘭縣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三星鄉紅龍果最近採收上市,果農表示,三星地區的土壤、水質沒有受到汙染,中央山脈和雪山山脈的冷空氣向下吹,日夜溫差大,使得紅龍果的品質好,今年含糖值平均有十九度。

三星鄉在8年前開始引入紅龍果試種,目前在雙賢、月眉、義德、人和等村都有種植,三年前成立產銷班,有十多戶果農加入,果園總面積約5甲地。

既是果農、也是鄉民代表黃錫墉說,三星不僅整體耕作環境很優質,像他自己一分半大的紅龍果園,都以對土地友善的方式種植,不用農藥、草本耕種,也不施化學肥料,雖然很費工夫,但是種出來的水果品質有保障。

紅龍果的產期為每年6月到11月,每月可收成兩批次,最近採收的風味特別好,售價為每台斤60元至80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