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山林 中寮山生態巡守隊今成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守護山林 中寮山生態巡守隊今成軍

2011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1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中寮山生態豐富,今年初起卻發生錦鯉放生、亂倒建築廢棄物情事,高雄市野鳥學會組織社區居民和會員,21日舉辦「中寮山生態巡守隊」成立儀式,不僅要好好守護這塊優美山林,也培訓成解說員告訴來到中寮山的民眾,生態的珍貴。

中寮山生態完整,鳥會長期調查發現,這裡珍貴保育動物有52種,包括瀕臨絕種的草鴞、八色鳥、黃鸝、朱鸝、穿山甲等,幾乎囊括低海拔山區大部分保育類動物,135種鳥類中也有35種屬保育類。

高雄鳥會總幹事林昆海指出,巡守隊成立至今,發現有民眾惡意亂倒建築廢棄物,經反映後清潔隊馬上就到場清理乾淨,期間巡守隊也針對台電電塔工程便道未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加以舉發,促使水利局兩次現勘,限期台電三個月內要做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