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加暴風雨 教宗彌撒中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酷暑加暴風雨 教宗彌撒中斷

2011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2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21日在馬德里主持的世界青年日彌撒,遭到怪天氣襲擊。先是破40度的高溫,使得現場有800人中暑,到了傍晚又是怪風豪雨攪局,讓會場整個「泡湯」,教宗本人也十分狼狽,一度中斷演說。

上百萬的天主教青年,20日湧入馬德里這處有48座足球場大的空軍基地,參加世界青年日彌撒。但教宗的魅力不敵馬德里的毒太陽,消防隊雖然派來灑水車降暑氣,但破40度的高溫,還是讓800多名信徒不支倒地。

到了傍晚,老天爺再度變臉。突如其來一陣怪風,把教宗的小白帽都給吹跑,教宗雙手緊抓講稿、以免被風吹走,在左右護法撐的大傘下,繼續演說。只是這時開始雷電交加,大雨開始傾瀉而下,一頭亂髮的教宗,原本還想繼續,但因為現場音響不配合、只好被迫中斷。

雨勢20分鐘後緩和,教宗換裝後再度現身。主辦單位幽默的說,因為白天太熱,他們向老天爺祈雨,想不到真的應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