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趴趴走散佈登革熱? 高市府首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警察趴趴走散佈登革熱? 高市府首開罰

2011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5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苓雅區傳出登革熱疫情,甚至群聚感染狀況,衛生局深入追查,竟發現疑因警察執勤帶著病毒趴趴走,才讓疫情擴散,派出所後方廢棄宿舍及戶政事務所地下室也都發現病媒蚊孳生源,立即對警察局及民政局開罰,罰金3千元至1萬5千元,這也是市府首度對自家開罰的案例。

高雄市苓雅區於今年8月10日出現該區入夏後首位本土登革熱個案,才二週內就快速增加至19例,另外鳳山區3例,大寮、三民及新興區各1例。衛生局病媒蚊指數調查顯示,三多派出所一帶15戶住家中,就有5處孑孓孳生源,布氏指數高達爆發大流行警戒線4級。

副市長李永得25日前往苓雅區疫區現場視導,要求立即拆除廢棄宿舍,並籲請全體市民一起動員,針對孳生源好發地點,詳加檢查清理並作好防蚊、滅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醫師若發現登革熱疑似個案,要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