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資源回收物 可換垃圾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市資源回收物 可換垃圾袋

2011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表示,市民拿資源回收物至27里合作設置的資收站,能免費積點兌換專用垃圾袋;市府預計今年將發出總值新台幣6億元的垃圾專用袋。

環保局表示,目前資源回收物占總垃圾量的8%,但預估總垃圾量中仍約有22%可回收物。為促進垃圾減量及增進市民資源回收意願,環保局與全市27個里合作設置「再生銀行-黃金里資收站」。

市府表示,推動垃圾隨袋徵收政策後,每天垃圾量從2000多公噸降至1300公噸,垃圾量明顯變少。估計回收100公斤,就能換取約400元的垃圾袋,1台舊的洗衣機就能換取可觀的垃圾袋費用,藉此鼓勵民眾「把更多的黃金從垃圾中找出來」。

只要清潔隊有收的資收物,27個黃金里資收站也都會收,包括紙類、塑膠類、保麗龍、輪胎、玻璃、金屬、小家電及雜類等8大類,資收站會公告各類回饋點數,1點等同1元,換算25點可兌換市價25元的3公升垃圾袋1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