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疑售汙染魚 市府採樣化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釣客疑售汙染魚 市府採樣化驗

2011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6日中央社高雄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媒體報導釣客在高雄市二仁溪釣獲遭汙染的漁獲在附近魚市場販售,市府消保官鄭秋洪會同衛生局、海洋局人員26日下午稽查茄萣區觀光魚市,採樣送驗,追查是否遭重金屬污染。

興達港區漁會總幹事曾欽榮表示,二仁溪早年受廢五金處理廢液汙染,水質雖已改善,但魚類還是受底泥釋出的重金屬汙染。漁會所屬漁船都在台南以北海域作業,目前是白口、三牙、肉魚的盛產期,應沒有受到重金屬汙染。

隨後,鄭秋洪等人到興達港觀光魚市稽查,在3家攤商採取白口、 三牙、皮刀及吳郭魚樣本送驗,追查是否遭重金屬汙染。

市府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表示,衛生局這個月上旬抽取茄萣區市售水產品10件化驗,重金屬含量都符合國家衛生標準,也沒有檢出砷。至於媒體報導二仁溪釣獲的水產品的砷含量則在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週容許吸收量每公斤15微克內。

市府海洋局技正羅長安表示,各漁會魚市場都會快篩漁獲染劑、防腐劑,將加強輔導魚市場篩檢功能。